书香城市 | 阅读正当时,好书伴我行

四月春风暖

读书正当时

城市学院

        “最是书香能致远,唯有读书方宁静。”让读书活动成为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辽宁传媒学院城市学院星火志愿者前往正良社区开展了“阅读正当时,好书伴我行”阅读活动。

活动进行时

        历史长河汹涌澎湃,唯有中华文明数千年历尽劫波从未中断,琅琅读书声中薪火相传,对学习的热爱早已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基因血脉。朱熹曾说:为学之道,莫先于穷理;穷理之要,必先于读书。阅读是站在大师的肩膀上前行,阅读是人生最美好的行为,书籍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的良师益友。
        “阅读正当时,好书伴我行”伴着和煦春日,馥郁花香,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分享自己精挑细选,有钟爱人物传记的,有醉心散文随笔的,更有喜欢历史名著的……他们将读书分享、人文思索与情感交流相结合,有的朗读书中的经典片段,有的分享阅读后的人生感悟,有的诉说自己近期的学习生活状况……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分享阅读经验,互相推荐书籍,在陶冶情操的同时交到了志趣相投的好友,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
        雨生百谷,润物无声。我们在四月的春风中阅读,在四月的雨露中阅读。我们相信,阅读滋生的力量,让我们的生活更有乐趣,让我们的精神更加富足。今天,是世界读书日,春天读书正当时。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