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旗下成长”校园领读人创新党日活动(六)|校园领读人—王妍

在党旗下成长”校园领读人

第二季·第六期

党旗飘扬雄心在,热血扬帆志慷慨。在党旗下成长的青春必将成为中国号巨轮的引擎乘风破浪,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党旗的领导下管理学院开展“在党旗下成长”校园领读人系列主题活动,学生党员以青春的名义献身于共产主义事业的奋斗,将青春的力量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

个人信息

王妍,中共预备党员,管理学院工商企业管理2002班学生,现任班级生活委员。

在校期间学习刻苦,认真工作,曾获“知根知底,国之大计”知识竞赛优秀奖,“抗疫战疫”知识竞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级赛二等奖,“第四届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初赛二等奖,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三次入围奖。2021年寒假疫情期间,积极投身于街道办的疫情防控工作,沈阳新闻频道、新北方都有报道。2022年4月获区委文明办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2023年2月社区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演讲主题

讲述红色故事  追寻红色记忆 

“南湖逆浪荡红船,风雨兼程近百年。”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建立,这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从此之后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广大人民的利益前仆后继。在建党百年的历程中,涌现出很多英勇志士,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城墙,他们勇敢坚强,他们大义凛然,他们值得被人们所铭记。只有牢记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才能够感恩中国共产党,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

我们始终怀着一颗赤诚的心,回顾历史的英雄,学习今日的伟人,鞭策明日的自己。在抗日战争时期,十几岁张嘎与奶奶相依为命,奶奶为了掩护在家养伤的八路军牺牲在日军的刺刀下,张嘎历尽千辛找到八路军,成为一名小侦察兵,通过自己的灵活智慧,为奶奶报了仇,也为我军获得有利情报。看了小兵张嘎的故事依然觉得满血沸腾,心中激动不已,当时相仿的年纪,我在阳光宽敞的教室读书,张嘎却在前线用生命与日本人搏斗,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都是前辈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革命前辈的鲜血不仅染红了五星红旗,也染红了我们心中的感恩,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为祖国奉献一份力量!

在建党百年的历程中,有太多的红色故事,更有革命前辈为了革命献出自己的生命。在红军长征期间,三名女红军借宿一位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老人。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床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留给老百姓的人!”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人民就是最有力的力量,最坚实的后盾!一切的智慧都是从广大人民群众中获得的,历史的进步不是某一个或某几个伟人的拉动,而是广大人民群众的选择。

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可是红色精神依然存在,一代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用他们的生命谱写着一代又一代的红色故事,听了那么多伟人前辈的故事,有很多感动就在我们身边。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也应该讲述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为推动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