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走心、暖心的“云端”相聚——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三)人文学院

为配合疫情防控,按照学校工作部署,人文学院全面启动线上教学模式。在学院领导带领下,全体教师认真备课、勤奋授课,同时在授课过程中植入人文内涵、课程思政理念,充分利用网课优势,积极为辽传学子打造出含金量高的互动课堂。

每日备课不懈怠
        备课过程中,人文学院的教师们仔细研读教学内容、研判线上教学形势,根据实际情况对已有的教学内容进行充分、及时的改进。在原有教学内容基础上,添加抢答、头脑风暴等环节,以及生动的图片、契合主题的短视频等等,同时用严谨和生动的语言,丰富线上教学内容。
每日教学高效率
        为了提高教学效率,学院教师在课堂教学中采用多种手段相结合的方式,例如讲解枯燥难懂的概念时,会鼓励学生发语音、发视频进行互动、反馈,既保证了教学效果也增添了趣味性。
每日了解学生反馈
        学院教师们不断汇总教学反馈、集思广益,通过讨论得出最为合适的解决方案来开展第二天的线上教学。下课后,在每一句“老师辛苦”的话语中,蕴含了学生们对老师辛苦付出的感谢,也是老师给予学生的深情。线上教学是一场用心、走心又暖心的“云端”相聚。
        人文学院教师们每日不仅三省,还在授课的过程中融入思政元素,引领学生学习抗疫勇士的崇高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理想信念,相信校内外师生众志成城,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我们一定会同心战疫,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