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服装系KC企业定制班——海宁皮草城的市场调研和社会实践

艺术设计学院
服装系KC企业定制班——海宁皮草城的市场调研和社会实践

1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党中央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改革的战略规划,是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模式,是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升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艺术设计学院服装系正在转型升级和提升内涵建设,正在着力于广泛开展校企合作,深入推动产教融合,希望双方能够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2

 2020年9月22日,艺术设计学院服装系KC企业定制班同学一行二十七人在边江月老师、柳力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辽阳市灯塔市佟二堡海宁皮草城开展市场调研和社会实践,KC设计总监吴峰、签约设计师马宁、李祎、杨严,讲师赵洋陪同调研。

3

此前,为了深入落实校企合作学生培养方案中的社会实践环节,促进学生培养的教学、科研与社会实践一体化,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服装系老师带领学生深入企业与基层,引领学生深入开展社会实践和调查研究,通过对皮草城的运营状态、经营方式、市场人群和规模结构的深入了解和比较分析,考察皮草市场竞争的状态与程度。

4

一行人首先来到了佟二堡海宁皮草城,讲师赵洋向同学们介绍讲解了海宁皮草城的楼层分布和主要商品布局,带领师生一行人参观了商场主要区域。老师带领同学对海宁皮革城中各个店铺进行实地走访和参观。让同学们对商品价格、进货渠道与方式、销售现状等问题做了详细考察。同时在KC时尚馆,每个同学就皮草商品的相关情况与经销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5

午后,一行人来到了KC集团旗下的金裘西班牙硝染厂,通过对厂区的参观和皮草生产工艺的实地观察,通过近距离的观察皮草的二十道工序,工人和同学们都进行了进行了深入交流,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了皮草的制作工艺与流程。

6

此次调研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和数据,加深了KC企业定制班同学们对市场流通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增强了同学们实地调研兴趣和能力,为促进学生独立进行自主调研和未来工作打下了必要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