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盘古共携手 定制培养谱新篇

9月24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与沈阳盘古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盘古网络会议室举行。辽宁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周宏荣院长、沈阳盘古网络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沈阳盘古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沛霖、盘古网络集团董事长助理、沈阳盘古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冀威池、传播与广告学系主任代君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前,周宏荣院长在韩总、冀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沈阳盘古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对公司的企业文化、党建文化、业务系统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她在文化墙前驻足,长久地凝望一位优秀员工引用尼采的座佑铭“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作为一位舞蹈艺术家和教育家,这句座右铭引起了她强烈的共鸣。她表示盘古科技如此优秀,正是因为企业文化深入人心。

签约仪式正式开始,周宏荣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包括生源、师资力量、专业特色、校企合作等相关问题等。她表示,为促成学校与企业合作,积极探索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模式,为准毕业生通过校企合作的形式了解最前沿的行业新知,新闻传播学院和盘古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双方积极推进产教融合,为探索高等教育与企业合作贡献了各自的力量与智慧。韩总则介绍了沈阳盘古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基本概况、业务发展和前沿科技。他表示,愿继续与新闻传播学院深入探讨更多合作的可能性,比如企业依靠学院科研力量在行业某一特定领域展开更加深入的研究。代君主任则通过参观了解到企业与传播与广告学系的具体科研课题——《AI赋能辽宁区域广告营销升级决策研究》碰撞出的火花,提议把校企合作向“政产学研”方向进一步深化推入。

随后,双方进行了校企合作签约,共同签署了《大学生就业基地共建协议》《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协议》;同时意向签订《行业定制培养合作协议》

通过此次校企合作签约,双方将共建就业基地、实习实训基地、并就行业定制培养进行合作,打造产教融合,立足沈阳、服务辽宁、辐射东北,为培养具有区域服务能力的应用型本科传媒人才联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