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弘扬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审美判断、创新意识、人文素质和艺术修养,掌握建筑室内外环境空间设计的基本理论知识,相应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能够在文化传媒及环境空间设计等领域从事景观设计、建筑室内设计、空间展陈、及项目管理等应用型人才。

课程设置:本专业的核心课程有设计制图、人机工程学、环境设计概论、建筑设计及工程软件、设计表现技法、景观设计方法、室内空间设计、环境空间设计。

专业特色:环境设计属于建筑工程技术与人文艺术科学的交叉学科,专业研究范畴涵盖人居环境科学、艺术学、社会学、人文学、建筑学等多种学科知识。专业设计方向囊括当代城市空间环境方方面面,自城市规划至街区小品,自室内环境至户外景观,内外兼修,由广大至精微。专业教学体系以专业理论与造型训练为基础,工程规范与场景绘制渲染为支撑,环境内空间设计与外空间设计二线并行,“项目教学”完成整体教学架构整合。

就业岗位:环境设计专业就业方向:环境设计公司、景观设计公司、装饰设计公司、城市规划与建设部门、各类设计院所、艺术设计等机构,从事当代城市的环境空间、居住空间、公共空间、景观空间、商业空间、展示空间等环境设计项目的整体策划、方案创意、深化设计、施工设计,以及与设计相衔接的施工监理、管理,及项目开发、推广、传播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