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起航 | 艺术学院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巡课查课听课工作

为进一步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稳定有序进行,全面掌握新学期教学实际情况,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2024年2月26日上午,艺术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张漪带领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深入教学一线,对新学期的课堂教学进行全面巡查,确保开学“第一堂课”的巡课查课听课工作落实到位。

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在教学楼巡课查课

通过巡课查课听课了解,我院教学整体状况良好,教学秩序严谨,师生皆以积极饱满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教师授课准备充足,讲解生动有趣,极大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学生思维敏捷,具备问题解决能力和创新精神;师生间互动交流融洽,教学事务稳步推进。

艺术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张漪(右)、副院长蔺海峰(左)深入课堂听课

近年来,艺术学院始终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新学期巡课查课听课工作已逐步实现常态化,每学期开学首日,学院领导均深入教学一线进行巡课查课听课。今后,学院将以检查推动规范,以规范促进提升,加大对日常教学过程的监管力度,对教学及学风问题持续关注与管理,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切实提升人才培养品质。

艺术学院系主任走进课堂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