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资讯4.15国家安全教育日 共筑和谐校园


2022年4月15日星期五

我们迎来了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

为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艺术学院特此展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和平安校园活动”。

国家安全日

疫情当下,形势严峻,我院全面开展线上式活动,确保师生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护。艺术学院四位辅导员分别对三个安全法律以及校园安全知识进行讲座。

四位辅导员精心挑选题材进行生动的讲解,国家面临疫情之际,身为青年大学生更应知法守法,对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进行反复强调,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巩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艺术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反馈,虽然在线上但依旧无法阻挡同学们的热情,积极地进行知识竞答,对各类安全问题回应沟通,更加提高了本次讲座的意义。

艺术学院组织同学们进行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同学们利用手机对本次的安全教育进行巩固学习与反馈,真正落实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提升法律意识,学习用法律力量保护自己。

知识竞赛取得一百分的同学担任艺术学院安全宣传员,由安全宣传员进行寝室宣传,提高同学们的校园安全责任意识。同学们利用休息时间进行寝室宣讲,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与安全防范意识。

我院同学进行线上国家安全日承诺书签字,郑重承诺积极维护国家安全,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提高个人安全意识。

本次艺术学院全面开展线上国家安全日专题学习和平安校园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及法律普及,希望同学们充分意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利用好法律法规维护自身利益,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美好的大学校园生活。

九图读懂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