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云寄思|“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又是一年清明时
更是一度泪相思
在清明这个日子里
我们追思先辈,缅怀英烈
在深情的思念中
升腾起内心的无限敬仰
感悟历史 铭记历史

疫情防控之下,我院学子响应号召,通过访问中华英烈网,观看英雄事迹以及影片等,学习英雄品格,感悟历史。红色页面一张张划过,崇敬之情渐渐溢满胸怀,烈士的事迹在同学们脑海中久久挥之不去,大家用笔写下对先烈的崇高敬意,诚寄哀思。形式虽与以往不同,但真诚缅怀的心却不变,我们特甄选了几篇文字,供大家共同缅怀。

学习感悟
疫情大环境下,我通过网络观看视频对先烈们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我不禁感慨,在我们脚下的这片红土地上,曾经的烈士用鲜血铸就了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如今,这盛世终如他们所愿,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带着崇高的敬意,传承伟大精神,将汗水洒在这片土地上,用青春建设美丽的祖国。

学习感悟
今日的中国,终于如你们所愿了。你们曾用血肉拼搏要守护的国土,如今欣欣向荣,再无列强敢侵犯。你们要守护的子子孙孙啊,在如今肩负着不同的责任,在各个领域熠熠生辉。如今阳光明媚,可我们也不敢忘却那鲜血写满的历史,那硝烟漫天战火纷飞的人间。你们吃了许多苦,用生命换来了如今太平。在你们已走后的许多许多年,那至死不渝的精神始终鼓励着一代又一代新青年。

学习感悟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革命成功离不开革命精神,建设和改革同样如此。通过了解历史,我感受到了革命烈士至真至诚、无怨无悔的坚定和执着,在感慨烈士的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之余,也为革命烈士英勇牺牲的壮丽事迹深深折服。

学习感悟
对先烈的缅怀,终将会化为我们砥砺前行的力量。莫忘英烈报国事,还须奋进取旌旗。让我们静静追思,深深缅怀,把追思化作前行动力,自觉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的强军使命,共同砥砺前行。
云端祭先烈 红色永传承

为了采取更安全的方式缅怀英烈,我院发起了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可扫描下方二维码献鲜花 写寄语。向所有为国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这一刻的凝重
因痛悼,因铭记,因缅怀
这一刻的静默
因悼念,因沉思,因敬意
岂曰无碑,山河为碑
何用留名,人心即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