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八)|铁力市人民医院总院秩序维护——杨铭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艺术设计学院针对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进行系列报道。以此激烈和引导我院学生参与实践工作,充分感受家乡变化,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

个人介绍

姓名:杨铭瑞

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班级:视觉2104班

参与活动:铁力市人民医院总院秩序维护

实践感受

这个寒假我走出校园去到医院实习很多人都说大学是一个小社会,步入大学就等于步入半个社会,但我觉得不进入社会去真正体验是不会真正了解社会的。相对于象牙塔的大学来说,社会是一所更能锻炼人的综合性大学,只有正确的引导我们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于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使我们发现自身的不足,为今后走出校门,踏进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才能使我们学有所用,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很好地融入社会并有效的为社会服务,体现大学生的自身价值。暑假期间我在一所中学帮忙招生,对学校教育有一些初步的了解,虽然这与我所学的专业关系不大,但在人际交往方面有了深刻的体会。

社会实践活动给像我这种生活在象牙塔中的大学生们提供了广泛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深入社会,同实践处的领导谈心交流,与在职员工合作。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汲取了丰富的营养,理解了“实践出真知”的真正涵义,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到社会中去,才能真正的融入社会,服务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