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立校长为艺术设计学院讲述尼古拉·费钦的绘画传奇

11月27日下午一点,辽宁传媒学院举办了一场艺术与审美鉴赏的精彩讲座,由姜立校长向同学们讲述了尼古拉·费钦这位俄国画家的绘画传奇。

本次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刘惠民院长主持并介绍姜立校长。

辽宁传媒学院校长、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辽宁省政协常委、民革辽宁省委副主委、民革中央画院副院长、辽宁省中山画院院长,辽宁省油画艺委会副主任、辽宁省著名中青年油画家,中央美术学院油画专业博士,导师靳尚谊,多次参加国内外画展,并连年赢得荣誉,完成对费钦艺术研究的课题,填补了国际学术上的空白。

在本次讲座中,姜立教授围绕“费钦的生平、艺术成长的社会文化背景、绘画艺术的师承、绘画风格的形成、从写生到创作的绘画方法、风景画与静物画创作、结合照相技术创作、大型创作绘画解析、雕塑上的成就”九个方面,对费钦做了一次详尽深入的讲解。这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费钦这一伟大独特艺术家的认知,也启发了同学们对未来艺术之路的思考。

姜立校长的讲授,让同学们经历了一次耐人寻味的视觉游历,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环节,姜立校长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解读。

通过本次讲座,姜立校长回答了同学们对于设计专业的问题和各种疑问,让现场的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

感谢姜立校长为同学们讲述尼古拉·费钦的生平及优秀作品,本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尼古拉·费钦这位俄国画家的了解,而且开阔了眼界,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活跃了艺设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