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迎春”——辽宁书法进万家,社区书法公益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传统文化,服务地方文化建设,推动辽宁书法文化的普及,繁荣和发展。2019年11月8日,辽宁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与辽宁省书法家协会进行战略合作,并与沈北新区清水台街道办事处共同组织了 “翰墨迎春”——辽宁书法进万家,社区书法公益活动。

活动开始先由辽宁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惠民教授介绍“翰墨迎春”—辽宁书法进万家,社区书法公益活动。

清水台街道纪工委书记张玲讲话。首先感谢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和辽宁传媒学院共同举办的“翰墨迎春——辽宁书法进万家’’社区活动。不仅提高了我们社区居民书法鉴赏水平,而且推动了街道社区文化活动建设。

辽宁省书法名家王军轩为社区居民做讲座。王军轩老师讲座主要内容是从篆、隶、楷、行、草书法发展史与历史事件相结合,使社区居民更加清楚的了解历代书法发展以及书法家在创作时的背景。讲座结束后王军轩老师还说:“即使我们百年之后,也要将中国书法文化留下,让我们的子孙将这些传承下去。

此次活动通过辽宁书法名家与我校书法教师的现场讲授,使社区居民了解和感受这门古老艺术的魅力,通过书法名家的现场展示,让社区居民近距离观赏到书法名家的表现技巧,提高社区居民书法鉴赏水平,从而推动街道社区文化活动建设。本次启动仪式的顺利进行,也使大家对接下来的系列活动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