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编导系I多措并举 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近日,我校召开“辽宁传媒学院全力以赴促高质量就业”专题会,会议总结2023年成果,呼吁各二级学院、专业扛起2024年的责任。会议内容引起广播电视编导系全体教师的高度重视。为全面推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秉持“以学生为中心,就业为导向”的原则,广播电视编导系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专项会”,会议由系主任李阔主持,系部教育教学组、科学研究组、项目工作室及全体毕业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李阔主任介绍了2024届毕业生整体就业形势,分析了近些年系部毕业生就业情况,解读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键、重点。李阔主任要求每名别业指导老师汇报学生就业情况,教师逐一发言,提出就业阶段性问题,分享就业推进工作方式方法与解决策略。针对难点痛点问题,李阔主任与有着丰富经验的主要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教育教学组马银辉老师共同汇总问题清单,并结合实际情况给予针对性的指导。

李阔主任对高质量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此次会议初步确定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形成系主任“谈”就业,学业指导教师“说”就业,辅导员“讲”就业、毕业指导教师“落”就业的组合拳,拿出硬招实招推进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与此同时,系部特制定“广播电视编导系2024届毕业生工作进度反馈表”为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的监督检查提供动态数据保障。

广播电视编导系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积极落实学校关于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此次会议,让与会教师充分认识到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系部上下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为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就业工作提质增效。未来,广播电视编导系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实践教学和实习实训环节,不断提升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同时,也将继续探索新的就业模式和途径,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发展空间。广播电视编导系多举措并行,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