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在行动(一)——影视学院领导老师走访童话秀场

为响应学校访企拓岗号召,进一步推进影视学院校企合作深度,2024年3月13日,影视学院刘天皓副院长带队走访了沈阳童话秀场剧院有限公司。童话秀场剧院公司是影视学院戏剧影视系的深度合作企业,曾演出过由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和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毕业生、在校生创作的巡游剧《大唐婚礼》《长安醉》和经典儿童剧《白雪公主》《狮子王》。

影视学院副院长刘天皓、戏剧影视系主任王森、表演和录音系主任李倩以及戏剧影视系教师梁东旭、周健皓在童话秀场儿童剧剧团团长李苗苗(我院戏剧影视导演专业2019级毕业生)的接待下,首先参观了剧场的沉浸剧场地。童话秀场是沈阳首家以沉浸式儿童剧为呈现形式的亲子儿童乐园,拥有占地约2000多平米的沉浸式剧场空间,剧场以不同主题、不同功能进行科学的空间布局,以《哈利波特》和“魔法森林”为核心概念进行设计,能够演出各种类型的儿童剧和话剧。

参观的最后,刘院长一行来到了能够容纳200多人的沃兹魔法学院主舞台观看了剧团的日常排练。舞台上正在排练中的剧目是传统文化剧《长安三千里》,其中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大二年级学生的万心怡、许铭泽、李宇琦在其中扮演主要角色。

最后影视学院领导老师一行和童话秀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鲍华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就横向项目合作、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和辽宁文旅研究等校企合作和科研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就以作品和项目为核心的合作模式达成了进一步的共识,接下来会更深度地推进合作。

童话秀场是影视学院系列访企拓岗活动的第一站,随着拓岗活动对校企合作的深入推动,学院必将为影视学院相关专业的同学开辟出更多的实习和工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