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气象|影视学院开展“青蓝工程”新教师说课活动

人才济济焕新颜,青出于蓝胜于蓝!教学准备周伊始,影视学院积极开展“青蓝工程”新教师说课活动及青蓝教师签约仪式。10名新入职的新教师说讲新课、排演首讲,各展风采。

2022年8月25日下午1点,影视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青蓝工程”新教师说课暨青蓝教师签约仪式正式举行。影视学院副院长杨柠、青蓝双方教师参会,教务处张洁汝老师出席并指导工作。会场设于志存楼301,会议由杨柠副院长主持。

业界大咖变身教学新手

崭新舞台倾注一腔热忱

马铁纯老师本学期将承担的课程为《舞台语言声音基本功》,虽然教学经验尚浅,但是马老师有着多年的话剧表演及新闻播音员经历,基本功扎实,语言极具感染力。说课中,马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解打好舞台语言声音基本功的重要意义与途径,课程思政融入自然有说服力。

尤阳老师也有着多年的舞台工作经历,在说课中,尤阳老师结合舞台工作中的思考,着重介绍了观察人物对于戏剧表演的重要性,说课沉稳自如,节奏适中。

萌新教师注入新鲜血液

活力青春绽放三尺讲台

陈露老师承担的是《文学作品选析》,说课中,陈露老师以《青春之歌》为例,深入剖析作品特色,并设计了师生互动环节,“青蓝工程”蓝方李维伊老师配合互动。

仇萌老师本学期将要承担的教学任务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大一新生的《影视和戏剧作品解读》,为了拉近与学生距离,更好的讲授课程,仇萌老师下了很多功夫,不仅参考了多本相关书籍,更是在课程设计上加入了瑜伽与心理学的课堂活动,小细节体现了“以学生为主”的理念。

美美与共 ,同舟共济

“点评+签约”一诺千金

参与“青蓝工程”新教师说课活动的老师们各具特色,充分展现了各自深厚的专业底蕴,与成为辽宁传媒学院一名合格教师的决心。每一位新教师说课结束后,蓝方教师和杨柠副院长都认真点评,态度中肯,一语中的。

影视学院杨柠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对于青蓝双方老师充分准备、认真参与、热烈交流表示肯定,对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充满信心。同时杨院长指出,教学交流活动应成为常态,不论是新教师还是入职多年的教师们,都要参与到交流活动中,相互学习,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