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学院举行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会

11月15日下午,数媒学院举行了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学院2020级动画、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共237名毕业生参加答辩。

各答辩组组长介绍了开题答辩流程及要求。答辩学生从选题及选择选题的原因、项目背景、研究内容和目的,并较详细汇报拟开展理论研究的主要论点等方面进行陈述,并回答了指导教师的提问。

各组答辩老师秉着严谨的态度,指出了开题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从不同角度对学生开题报告撰写的规范性、论证的充分性、撰写计划的可行性及结构设计的层次性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点评,并提出了修改建议和下一阶段的任务和要求。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是实现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是检测学生学习效果和教学质量的主要方式。通过此次答辩会,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毕业论文(设计)的要求和任务,使得同学们对毕业论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为下一步毕业论文(设计)顺利完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