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体教师观看“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开学第一课直播活动的通知

为上好春季开学第一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我校学生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新时代“六地”目标的奋斗者,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现组织全校师生集体观看“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开学第一课暨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启动仪式直播活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直播观看时间

2024年3月4日下午14:00

二、观看人员

1.直播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有课教师可以根据授课内容现场组织学生观看直播,交流观后感想,直播结束后进行教学活动;

2.各二级学院学院组织无课教师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

3.其他有课教师课后完成回看。

三、观看形式

本次活动通过辽宁日报《辽望》客户端APP、人民公开课、“辽宁高校思政”微信公众号、“学到汇”公共服务平台提供同步直播。请届时扫码观看。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提高认识,积极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直播活动,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将此次活动作为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各种形式的师生写、谈学习收获体会。

2.请各学院将收看活动图片、总结电子版(师生观看直播情况,学雷锋活动计划,开展学生思想工作形式,师生谈体会等)于3月5日8:30之前发送至教师发展中心张洁汝老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