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青蓝工程、新教师说课、教学岗位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更好地让新教师适应岗位、快速进入角色,培养应用型本科合格人才,现组织开展新学期青蓝工程签约、新教师说课和教学岗位培训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1.组织新教师开展教学岗位培训,让新入职教师对学校的教学理念、教学特色及具体教学管理规范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更快地履行教学岗位工作内容,规范地执行教学管理制度;

2.认真组织学习《辽宁传媒学院“青蓝工程”工作方案》,并严格依据工作方案开展相关工作。蓝方导师须为入职3年以上的骨干教师,优秀的蓝方导师可匹配2名青方教师。兼职教师也需按照“青蓝工程”工作方案安排专人帮扶,保证教学质量;

3.本周五(2月23日)前须完成本学院新入职教师说课及青蓝双方教师签约仪式等工作。教师说课以“开学第一课”形式展现,模拟真实开学第一讲场景授课,时间为15-20分钟。各二级学院自行安排说课活动时间地点,青蓝工程双方教师及学院院长、系主任、职能处室代表参加。

4.请各二级学院于2月21日17:00前将活动时间地点告知张洁汝老师。并于2月26日17:00前将活动现场照片及《“青蓝工程”协议书》纸质签字版1份,报至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