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课堂教学 助力教师成长”教师发展中心召开造型基础课程教师专项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造型基础课程教学规范,推动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创新,全面提高教师素养,10月13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了辽宁传媒学院副校长王东辉教授做专项教学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冯杰副处长主持,有关二级学院院长、系主任、造型基础类课程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东辉教授作为辽宁传媒学院分管教学督导工作副校长,辽宁省教学名师,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深厚的学术背景,在培训过程中,王东辉教授首先从理论层面详细解读了造型基础类课程的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他指出,素描作为艺术类基础课程,应当着重培养学生对艺术的理解和表达能力,激发他们的创新思维和想象力。王东辉教授针对造型基础类课程的教学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他提出,教师应该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同时,他还鼓励教师在教学中要注重实践与理论相结合,让学生在实际操作中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所学知识。此外,王东辉教授还就教学策略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了教师在教学中应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的方式,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未来的挑战。

在培训过程中,王东辉教授还与参加培训的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他鼓励教师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和观点,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开展造型基础类课程教学。通过这种互动交流的方式,不仅增强了教师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还为本次培训增添了更多的活力和色彩。

最后,王东辉教授对本次教学专项培训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教师们能够更加深入地理解造型基础类课程的教学规范和要求,并将这些理念和策略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同时,他还鼓励教师们在日常教学中不断探索、创新,积极寻求更加适合学生发展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为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做出积极贡献。

参与培训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培训中受益匪浅。此次教学专项培训对于提升学校素描类课程的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教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将不断提升,学校的整体实力和影响力也将不断扩大,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