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 杏坛留佳音”——我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专业能力提升,结合上级文件精神,我校组织开展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大赛由教务处承办。11月7日启动院级初赛,历经两周时间,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认真审核,开展了各类形式的初赛选拔活动,共推举17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校级决赛。决赛于11月23日在北校区管理楼109报告厅举行。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校长姜立、校党委书记付亮、副校长宋喜仁、副校长李伟莅临现场指导。副校长王东辉、副校长宋吉鑫共同担任评审组组长,全程参与决赛现场评审评议工作。教务处、督导处、评建处处长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各专业带头人组成决赛评审小组,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为参赛选手打分。

图1 大赛现场

  决赛由教务处处长英皓主持,分上午、下午两个场次进行,17位参赛教师带领授课班级学生代表依次登场,选手精神饱满、仪表端庄、尽展所长,现场精彩纷呈、金句频出、掌声不断,真正发挥出以赛促教、示范创新作用。

图2 新闻学院黄斯杨老师《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教学展示

图3 艺术学院孙犁老师讲授《色彩在包装中的作用》

图4 艺术学院李靖主任《建筑与风光摄影》课堂

图5 数媒学院韩放老师从三个维度讲述人物建模

图6 城市学院赵雪晴老师带来的“家的样子”空间设计课

图7 管理学院杨佳星老师《供应链管理》课程展示

图8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特老师《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政课

图9 体育部杜天龙老师的散打课程

图10 管理学院玄潇潇老师《消费心理学》展示

图11 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博老师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图12 人文学院许佳欢老师英语教学《职业父亲意味着什么》

图13影视学院李玲珊老师通过金字塔原理讲解《商务主持策划》

图14 城市学院高阳老师分享《园林制图》绘制地形断面图

图15 数媒学院张希儒老师《设计素描》课程展示

图16 人文学院隋金平老师关于《赵子龙单骑救主》的课堂展示

图17 新闻学院张潇予老师《线性编辑》课堂分享

图18 影视学院付佳妮老师《影视音乐创作》现场教学展示

  大赛最后,副校长王东辉、副校长宋吉鑫分别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并做总结发言。

图19 王东辉副校长听课现场

  王东辉副校长首先肯定了参选教师的付出,表示“看到老师们的表现,很欣慰、自豪、感动,青年教师成长得很快,是对评估百天的丰盛献礼。”王校长在教师思想认识上和课程内部结构上进行总结,认为“正因为老师倾心教学、热爱教书、享受讲台,才能让他们在讲台上大放异彩。”“在教学设计上费心思、有创新,逻辑清晰、环环相扣,又能恰如其分、润物细无声地融入课程思政,可见教师们的精心和用心。”王校长依次对参赛教师课程中的闪光点进行了精准全面地点评,也对呈现出的不足进行了反馈,希望在今后的教学实践和培养培训中进行有效的规避和改进。

图20 宋吉鑫副校长总结发言

  宋吉鑫副校长表示,本次大赛是我校创建魅力教师队伍、打造精彩课堂的一次集中展示。讲课教师享受课堂,观众专注热情,评委专业精准,共同成就了比赛的圆满和成功。希望各二级学院将本次比赛作为继续加强课堂教学的加油站和新的起点,通过所有老师的努力,受益更多的学生,充分展示辽传风采,为辽传的迎评促建工作锦上添花。

 

摄像:鲁震霆 高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