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学生学业预警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强化学生学业管理工作。2020年4月1日下午,教务处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辽宁传媒学院学业预警工作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杨柠副处长主持,学生处、就业创业服务处、评建处负责人参会。各二级学院设置分会场,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副书记、系主任、全体辅导员、院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杨柠副处长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辽宁传媒学院学业预警工作实施管理办法》,介绍了学业预警的目的、意义以及具体实施办法,并针对《辽宁传媒学院学业预警工作实施管理办法》中各条款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缺勤预警统计工作调整至正方教务管理系统进行了培训演示。要求各二级学院统一认识,明确学业预警工作的目的是为了提早发现并及时解决问题,要充分利用教务管理系统,依托系统做好信息的录入、加工、整理和分析,要不断增强预警和帮扶的针对性与时效性,努力促进学生管理与教学管理相协调,着力打造学风建设优良品牌,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最后,杨柠副处长再次强调了加强学风建设和学业预警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学习,做好学业预警统计和帮扶工作,并向学生做好学业预警相关规定的传达工作。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学风建设会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与会人员围绕学业预警工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细节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