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起航新学期奋发“兔”强向未来——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我们送走了严冬,迎来了春天,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彭程开展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在过去的征程中,曾拥有过欢知,拥有过阳光,这都已成为永远的记忆,现在加上一把锁将它封锁起来,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当然,在新的学期中,在学习要有新的成绩,这就要不懈地努力!踏入大学,就更应该好好珍惜这段宝贵的时光充实自己,把自己的理想变为势不可当的动力。

2月20日将迎来新的一年的第一场考试,也是对上学期学习的检测。辅导员彭程对学生进行了诚信考试的教育,鼓励大家抓紧复习,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有关考试的要求,形成良好的诚信之风,促进考风根本好转,端正态度,提高广大同学们对考试作弊严重性的认识,杜绝作弊现象的发生,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真正树立优良的学风和考风,顺利完成上学期的期末考试。

 

新学期辅导员针对近期出现的电信诈骗,对学生进行教育,为了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又针对学校解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进出学校要注意安全,按时归寝,不做违反校规校纪的事。

通过此次班会,希望在新的学期同学们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遵守校纪校规。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