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 互补 共享丨开启企业回访新篇章,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为加速推动校企合作,寻求校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2021年7月13日下午14时,辽宁传媒学院党委书记任伟,就业创业服务处副处长李旭玲,城市设计学院院长王惠宁、副院长张利欣,学工负责人燕楠,公共艺术与室内设计系系主任高燕南、杜晓轩及老师王亮来到嘉和家居集团恒大喜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回访交流。

首先,恒大公司对我校领导及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由公司总经理齐海宏和李双明分别陪同我校一行参观了公司的样板间、建材展示区、工艺间展示区、洽谈区、设计师工作区等各展区。

接下来,校企双方就今年已签订的定制培养合作开展座谈,交换了建议和意见。董事长聂庆明向任伟书记介绍了企业发展近况和未来愿景方向,以及作为行业引领者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如何践行社会责任,引领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聂董事长表示,恒大装饰成立至今,始终坚持以诚信与品质为本,打造健康人居,把客户满意度作为第一服务原则,全新全意为每一位业主打造理想家居环境。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恒大装饰必将坚持贯彻品牌化、标准化、系统化的发展方针,以卓越品质服务好每一位业主。

辽宁传媒学院党委书记任伟对恒大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为我校学生提供宝贵的实习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恒大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发展前景给予了高度评价。任伟书记表示“校企合作、定制培养”对企业和学校来说,都具有深远意义,学校为企业和学生搭接第三方平台,企业也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到企业实习,进一步提高辽传学子的学习和实践能力。希望恒大装饰能够成为辽传学子的第二个家。

城市设计学院院长王惠宁代表城市设计学院感谢恒大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对我院学生的辛勤栽培,他对此次交流会给与了肯定,并明确会将贵公司的建议汇总,在学院内部继续开展研讨,切实有效地融入定制培养工作中。

最后辽宁传媒学院就业创业服务处副处长李旭玲对后续定制培养合作的长效运行方面做了简要阐述,并希望学校与企业之间有更深层次、多维度的合作。

校企合作是深化应用型教育改革的一个正确方向,是更好更快地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的一个有效途径。同时,它又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相信在我校和恒大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脚步的不断加快,校企合作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