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管理学院与沈阳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定制培养签约仪式

5月27日下午,管理学院与沈阳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定制培养签约仪式在创新楼103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管理学院院长李建华教授、校就业处李旭玲副处长、李妍副院长、付瑶副书记、文化产业管理系周梦主任、电子商务及法律系刘佳星主任,国美电器东北大区行政总监马亚男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李妍副院长主持。
签约仪式上,李建华院长首先向出席签约仪式的来宾表示欢迎,接下来介绍了管理学院专业设置、师生配备等基本情况,以及管理学院“定制培养”的特色和以往取得的成绩。

李院长表示:“管理学院与数十家行业顶尖级公司进行定制培养合作,为定制企业培养输送了千余名专业人才,创造了极高的毕业生就业率。让我们感到特别欣慰的是今年又将有9家公司加盟我们管理学院定制培养工作,他们既有航母式的企业集团,也有业界的龙头老大,既有科技领先的优质公司,也有潜力十足未来企业。在此,向国美公司这些远见卓识、胸怀博大的企业领导们表示由衷的敬意。”李院长引用唐代诗人李绅有一诗句“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愿我们今天的签约像一粒种子,待明年金秋时节,能结出累累硕果,我相信一定能!”

国美电器东北大区行政总监马亚男女士表示:非常荣幸与管理学院进行定制培养合作,也对国美人力资源部门首次开启“定制培养”模式选择辽传管理学院充满信心。她介绍了国美公司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当下企业多元化发展的战略规划和不同专业领域多层次的用人需求以及人才培养机制。表达了企业合理、合规的校企合作定制培养原则,希望进行长期的合作,希望更多的管理学院学子加入国美,与国美共同发展。

学校就业处李旭玲处长表示:“定制培养”是辽宁传媒学院办学特色之一,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与辽传合作共进,由衷祝贺管理学院与国美公司牵手成功,也希望国美公司能够寻找和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最后,李建华院长与马亚男总监签订了《辽宁传媒学院管理学院与沈阳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定制培养协议书》,并互相授予实训基地牌匾。

总之,管理学院与国美电器能在建立优质校企合作伙伴关系上更进一步,充分体现辽宁传媒学院应用型大学建设中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办学方针,提升了定制培养体系的质量建设,为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管理效能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