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师生第二届“第嘉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第二届“第嘉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设计大赛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第嘉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经过组委会专家组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平、公开、公正的评审,我校喜获佳绩124项,其中一等奖12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41项,优秀奖48项,10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辽宁传媒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引领大学生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底蕴;提升民族自豪感;激发爱国情感,中华传统文化是由悠久文明演化而汇聚成的具有独特民族风貌的文化,它是人类智慧代代相传不断完善的结晶。举办本次大赛的意义在于使大学生了解并学习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文化,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与当代设计的融合,以创造新的体验、发现新的价值、从而再现并弘扬民族特色和民族文化的辉煌。发现本我,突破自我,用设计作品从新的角度诠释我们伟大壮美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