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月系列宣传】我校[管理学院]各专业介绍 ——“打造优势专业 培养企事业高级管理人才”

“打造优势专业 培养企事业高级管理人才”

就业率高

就业质量高

社会需求量大

“两高一大”,这是辽宁传媒学院管理学院在专业建设上的突出特点。作为拥有着学识水平高、国际化程度高、知识应用性强又很前卫性的教师队伍,管理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很明确,就是培养企事业单位高级管理人员。

 

一、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专业介绍

管理学院今年有文化产业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电子商务及法律、、信息资源管理4个本科毕业专业,还有市场营销、工商企业管理、空中乘务3个专科毕业专业。学院在专业建设上突出人才培养优势,目标定位清晰明确,培养企事业单位高级管理人员。学院突出特点有三多:高级职称教师多、双师型教师多和海归教师多。高级职称代表着学院的学识水平,双师型教师代表着知识的应用能力,海归多代表着学院的国际化程度。

1.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辽宁文化产业快速发展需要,具有人文素质、创新意识、广阔视野、先进理念和社会责任,具备较深厚的文化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人文知识,掌握文化学、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熟悉文化产业政策和法律法规,熟悉媒介融合的发展趋势和运作机制,能够在文化管理机关、文化企事业单位、新闻出版机构、传媒、网络公司和影视公司等从事文化策划、创意、传播、运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专业特色:本专业以文化学为基础,以经济学和管理学为两翼,以多媒体文化传播和策划创意为特色,培养“懂文化、有创意、会管理”的视野宽广的专业人才,专业课程设置体现广播电视、电影、网络等学科交叉整合的特色。本专业依托学校“文化产业联盟”优势,实行“项目教学”、“定制培养”和“双师指导”, 打造以文化传媒、策划创意为主的特色办学体系。
2.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适应会展业健康发展需要,具备会展组织与策划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人文素质、广阔视野、创新意识、先进理念和社会责任,掌握会展业策划、设计、运营、管理、评估的基本能力,能在展览公司、会议公司、会展场馆、会展服务公司、参展企业、节庆礼仪公司、赛事策划与组织公司、会展物流公司、广告公司、旅行社、宾馆餐饮店、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从事会展相关的策划设计、营销公关、运营管理、预算评估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专业特色: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理念。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构建项目教学课程体系,实施项目教学包教学。以就业为导向,实施校企合作定制培养,促进学生就业,提高学生就业的专业对口率。
3.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管理、经济、法律、计算机、电子商务等方面知识,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电子商务项目运营管理、电子商务信息技术运用与设计、电子商务活动法律风险管理控制及电子商务商品和服务营销策划能力。能在企业事业单位从事网站网页设计、网站建设维护、企业商品和服务的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运作、电子商务法律风险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专业特色: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理念。构建项目教学课程体系,本专业设置电子商务项目运营、电子商务信息技术运用与设计、电子商务活动法律风险管理控制及电子商务商品和服务营销策划四个项目教学包。本专业致力于以就业为导向,实施校企合作定制培养,锻炼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培养市场需要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4.信息资源管理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尚健全的人格、一定的国际视野、强烈的民族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宽厚的专业基础和综合人文素养,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和管理潜质,具备管理学和经济学理论知识、信息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在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组织从事信息采集、数据信息分析、应用、管理与咨询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专业特色: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需求,支撑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坚持理念,以最终目标为起点,反向进行课程设计。以应用能力为本,构建项目教学课程体系,本专业设置数据、情报采集与分析、大数据应用与维护、商业活动中信息价值的实现及电子商务商品和大数据资源管理四个项目教学包。建构了从岗位工作任务需求出发,以应用能力培养为重点,促进有效教学。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定制培养,共建大学生实习见习基地,引进企业专家进行校外指导,让学生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市场需要的应用型专业才。
5.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专科)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工商企业管理基本理论,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具备现代管理、经济、传媒、法律及营销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传媒技术应用能力、网络信息处理能力、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等,培养适应工商企业发展需要的基础扎实、适应性强的应用型工商管理人才。专业特色:本专业着重培养学生的人际沟通能力和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重点在于人际沟通及现代传媒技术应用与企业管理实践的有机结合,使学生成为能适应现代生产经营与科技进步,培养适应工商企业发展需要的基础扎实、适应性强的应用型工商管理人才。
6.市场营销专业(专科)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系统掌握经济、管理、营销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方法,熟悉市场运行规律,了解市场营销及管理理论前沿,具备分析和解决市场营销问题的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营销及其工商管理工作,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营销发展要求的,注重体现知识、能力与素质的协调提升,突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综合培养,具有健全人格、诚信品质、基础扎实、适应面广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突出营销量化特色,课程设置上以营销系统工程、计量经济学、市场调研、统计学等为主的课程群来体现培养特色。
7.空中乘务专业(专科)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英语口语水平,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熟练掌握航空服务业基础知识和技能,谙熟服务心理,具有较强公关能力、协调能力和灵活应变能力,胜任客舱服务,空乘服务,候机楼票务、民航地勤服务、民航客运营销,要客部、旅客运送以其它涉外服务及礼仪需求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专业特色’:本专业致力培养“以服务意识为核心,灵活应变为基础,形体与礼仪为优势”的空中乘务专业人才。着重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强人际沟通能力、岗位实践能力、岗位专业综合服务能力及岗位应变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从事客舱服务、民航地面服务、旅游酒店及其他管理服务等工作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二、管理学院2023届优秀学生介绍

一、宋美,党员,电子商务及法律1901班学生,现任共青团辽宁传媒学院委员会委员、团总支副书记、学习委员、就业创业服务处创新创业部部长、就业之家副社长、图书馆学生助理组长。

二、孙书龙,中共预备党员,信息资源管理1901班学生。现任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会长、校就业之家社团副社长、就业创业服务处创新创业部部长、校图书馆学生助理组长。
三、郭琳曾任管理学院学生综合办公室主任,各类校级处室助理,现任电商1901班班长。在校期间,曾参加校级、院级活动70余项,先后获得辽宁省政府奖学金、沈阳市优秀大学生称号,入选辽宁省大学生“扬帆计划”实习活动,参加各类赛事获奖、立项达20余项。崇实求新,全面发展,除了校内各类奖项,她所在小组还获得“2021沃尔玛未来零售创想大赛-A区”亚军。

管理学院优秀的2023届优秀的学生还有很多,未完待续~

我们将持续向用人单位推荐

敬请用人单位持续关注辽宁传媒学院就业创业服务公众号。

欢迎各用人单位
选聘我校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4-89745613     13898898430(微信同步)

联系人:陈老师    李老师

预约宣讲邮箱:119472019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