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青春正当时 | 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十四)

2022年暑假期间,根据团中央《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和团省委《关于在全省实施大学生团员到“青少年空间”报道项目的通知》有关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新闻学院组织青年团员开展了“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新闻学子根据各自专业特点,在家乡就地开展了政务实践、疫情防控、文化宣传、社会调查、社区服务等活动,意义重大,收获颇丰。新闻学院将对学院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活动予以展示,以强化思想引领,激励我院青年学子不断参与到有益的社会实践工作中。

姓      名:常晶雯

班      级:新闻学2101班

实践单位: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区莲花街道办事处新基业社区

主要工作:创城志愿者、核酸扫码员

此次参加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我的工作单位是昌邑区鑫基业社区。通过几周的社会实践收获很多,也把假期生活过得非常充实。在工作中,我跟随社区做全员核酸检测,我作为扫码员帮助居民录入核酸检测人员信息,亲身实践,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也做到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

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中也正值家乡创城,作为志愿者和大家一起清理垃圾、处理小广告,深入到社会中社会服务,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含义。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是青年成长的正确道路。

一片叶子属于一个季节,年轻的莘莘学子拥有绚丽的青春年华。新时代中国青年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担当中磨练、在社会中成长争做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积极参与者、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积极创造者、美丽中国的积极建设者。